中大英文系系友會會訊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四月二十一日(第十四期)

發行人:黎素美

出版: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系友會

編輯委員:黎素美、郭章瑞、劉健清、汪秋芬、蔡長沛、饒宜姍

地址:中壢市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辦公室

電話:(034267171∕(0342271513200

網址:http://www.ncu.edu.tw/~eng

傳真:(034263027

印刷:志軒企業有限公司∕中壢中台路27

《非賣品,對內發行》

 

 

會長的話

 

「春寒料峭,乍暖還寒」猶記得這是當年在秉文堂聽到一位學姊用來形容中大這個季節天氣的名句。從那時開始,每年只要到了這個雨紛紛的4月初,校園裡那種霧朦朦的美感,就會立刻湧上心頭!

 

又一年了!相信對所有的系友和在校的學弟妹們來説,過去這一年可能都充滿了挑戰 ─ 工作上、家庭的、學業上、生活的 ─ 我也深信 ,大家都用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考驗。新的年度,挑戰、考驗不會停止,但我們會更成熟、堅強地去迎接,因為我們都已從一路走來的歷程中學習成長了。

 

今年度,我們除了持續頒發給在校學弟妹的系友會獎學金,支持西潮系列活動和講座,以及畢業公演之外,系友會特別辦了英文創作比賽。這是一個新的嘗試,希望藉由舉辦相關的活動,讓學弟妹們可以對英語文的使用和文化內涵有更多的領會。

 

學校也有了創新!我們今年的校慶活動提早了─ 是在5月3日!當天下午一點鐘會舉辦英文系的系友大會,誠摯地邀請您回母校走走,到文學院和我們聚聚!

 

 

 

親愛的系友大家好:

 

  在這個還沾著冬日微寒的初春時節,系友會誠摯地向您問安並祝您在這個暖意逐漸蔓延的未來一年裡事業順心、家和安康。

  這學期學校擬將校慶活動與畢業典禮分開舉行,提早於五月三日(星期六)舉辦,為了系友活動參加的方便,本系系友聯誼餐會暨會員大會也將一併提前於同日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三點在 文二館 C2-211 會議廳舉行,與系友同歡,增進彼此情誼。系友會竭誠歡迎各位系友攜家帶眷,共襄盛舉,與許久不見的老友溫習回憶話家常,也同時再次體驗母校的青綠草地、松枝間的微風以及染紅半邊天的夕陽。

  而這次會員大會將要討論的主題有:(1)修訂本會組織章程 (2)修改本會獎學金辦法 (3)相關會務討論 (4)會長改選。希望藉著會員大會能夠得到系友的寶貴意見,使系友會的運作更加完善,也讓系友能夠與母校有更實質的溝通。

  多年來本系系友會多受學校肯定賞識,更於近日前榮獲全校系友會網頁競賽第二名,可謂目前母校少數組織健全的系友會之一。系友會除舉辦聯誼活動外,另建立並更新系友資料庫,舉辦系友座談、頒發獎學金、編輯系友會訊、贊助系學會舉辦西潮、畢業公演等會務,但經費有限,懇請大家支持。煩請撥冗繳交本(96)學年度會費二百元(劃撥單如附件),以順利系友會推動各項工作,同時歡迎隨時光臨系友會網站:http://140.115.95.15/alumni/

          松濤部落格:: http://alumnian.pinewave.tw

 

如果您有任何寶貴意見或相關問題歡迎與系友會聯絡

                  聯絡電話:03-4227157#3214

                  電子信箱:alumnian@gmail.com

 

 

敬祝

            事事順心

 

 

                                   中央大學英美系系友會

 

 

   

畢業系友榮譽榜

1. 89級系友 林芝宇 同學

高中 銘傳大學應用英語所 榜首!!!

2. 90級系友 邱剛彥 同學

高中 英國Newcastle 大學 英美文學博士班

3. 碩士班93級系友 曾敏芳 同學

通過96年圖書資訊管理高考

 

 

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大四畢業公演報導 

畢業公演執行團隊

執行長:林詩涵 0926799921 illysa0@hotmail.com

宣傳公關:徐唯曦0968223613 imvercy@yahoo.com.tw

 

作戰或做愛?中大英文系邀您加入禁慾娘子軍 

 

  你認為男人到底是好戰還是好色?不是男人就不好色了嗎?四月二十三二十四日的中央大學英文系在大講堂演出的畢業公演,讓您跨越傳統性別思維的角度,窺看男人與女人間,作戰與做愛之間心態的糾葛!

 

  人類千年歷史道盡了無數次的殺戮與征戰,當這種征服的成就慾,遇上人類最原始的歡愛慾望,你會選擇哪一個戰場?一向以性/別研究聞名的中大英文系,這一次選擇改編古希臘的喜劇作家亞里斯多芬尼斯(Aristophanes)的傑作-利西翠妲(Lysistrata),作為畢業公演的主題

 

    劇情描述男人赴沙場連年的征戰,讓女人成了獨守空閨怨婦,於是利西翠妲呼籲姊姊妹妹站起來,告訴男人說:要作戰就休想做愛!希望藉此迫使男人止戰,由沙場轉進臥室。

 

  中央英文系透過這群「禁慾娘子軍」的演出,探討在歷史上陽剛掛帥的戰爭文化中,被漠視的女性角色如何被重新詮釋與反轉,然而,人類最原始的慾望中心,又是如何支配著男性與女性角色的互動。

 

  而此次的畢業公演,經過系上教授也是名劇編導的周慧玲老師,以及知名戲劇演員徐華謙老師的輪番指導,過程中受到不少磨練,也藉此展現過去在文學陶冶下的成果

 

  這一群七年級生表示說,『別急著說我們前衛激進,解放「性」受壓迫的社會意義與空間也可能是一種懷舊我們說的可是一個兩千年前的故事中大英文系在此希望以戲劇演出的方式,探討更深層的性別與反戰議題,敬請大家拭目以待這場精采的演出。詳情請至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ncueng97sp

 

 

十四期會訊捐款芳名錄 

捐款名單:(依照姓氏筆劃多寡排列順序) 

英文系系友會基金(含會費)

丘康靈(1200) 史慎芳(5200) 朱珮瑄(2000) 呂月英(1200) 吳宗樺(1200)

李淑嫣(200)  林麗兒(500)  林芝宇(2000) 邱鈺閔(1000) 胡妙羽(2000)

耿淑賢(200)    (1000) 郭聖明(2200) 郭章瑞(3000) 許正儀(200) 

張瑜芬(1000) 童曉梅(200)  黃郁鈴(600)  楊美秀(2000) 楊惠如(1200)

蔡漢民(1200) 蔡春美(200)  黎素美(9200) 劉玉蘭(500)  劉健清(1000)

廖寶猜(1000) 鄭美蓉(2000) 鄭素彬(200)  謝麗珠(1000) 謝玉連(1000)

盧鳳燕(1200) 

 

西潮用款

許正儀(800)

 

中大學術基金會英文系友會獎學金專款

李淑嫣(12000)  童曉梅(1000)  謝麗珠(2000) 

(李淑嫣捐款尚未入帳)

 

中大學術基金會英文系系友會專款

 

 

: 登帳日期9651397414日。

    如有疏誤,敬請來函或來電賜知補正。謝謝。

 

 

 

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系友會公告                  中華國96年11月22日

主旨:公佈本系系友會獎學金96學年得獎名單。

說明:

一、得獎同學如後:

     英文二 林庭琦

英文三 郭芳妤、張昭昀

英文四 徐唯曦、陳玲玫

英碩二 謝佳宏

 

二、以上同學本會將擇期頒發獎金及獎狀,以玆鼓勵。日期另行通知。

 會長    黎素美  

 

系友會英文創作比賽成績揭曉

 

[本刊訊]本會為慶祝母校93週年校慶及提昇學生英文創作能力,首次舉辦「全校英文創作比賽」,投稿作品經本會聘請專人評審,得獎名單如下:第一名:謝佳宏(英研二)、第二名:王復芸(英文三) 、第三名:黃新雅(英文一),佳作三名:簡小喬(英文四) 、廖瑩(電機三) 、吳婕(英文一)。恭喜上列得獎同學!本會將於五月三日會員大會頒發獎金及獎狀。

 

 

西潮點滴 ----撰文者:英文二   邱佩珊   (西潮活動執行長) 

籌辦西潮這樣悠久傳統的活動,一直都在問自己,為什麼我會是這個大活動的執行長。一開始,考慮過很多因素,像是場地、人氣、人力分配等等,想到頭都要痛了。中央學生活動非常盛行,大家更是要搶破頭地爭取校園資源,所以我決定把活動期移至上學期,避開各系的活動週,希望能為西潮帶來好的開始。但活動期的第一天,竟然來了一個颱風,我還記得那天工作人員在風雨中搬運器材,雨傘都被吹飛了。影展組守在107外,等候颱風天不辭辛苦來看片的觀眾;擺攤組發抖站在宵夜街口,向趕著回寢室的學生推銷馬芬布朗尼。工作人員和參與的同學都讓我非常感動。各組追趕工作進度時,也許組內發生一些小衝突,可是我想這對組長組員都是一個機會,要如何領導、如何共事,這不就是西潮活動給我們的回饋?

 

 

系友最新動態 

67級動態報導 ----謝麗珠 

1. 67級的 “社群網站” (Evergreen social network) 在朱錫玲的催生以及所有同學的參與下,集文字與影音之大成,也讓同學間的交流更加緊密了。

本班票選最具魅力的同學,洪世真當之無愧,9673這天晚上,因為Char自高雄北上參展,竟讓同學們下班後紛紛由各地趕到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明星西餐廳,除了驚叫與歡笑聲不斷,拜科技之發達,現場架設的三台電腦同時與美東、美西以及印度的同學 SKYPE連線,世界的距離真的縮短了。

趁著郭芳安自德國返台三星期參加華文種子師資班課程的時段,9683的傍晚,在滂沱大雨中,我們卻在“寬心園有了最美麗的回憶。芳安目前在德國從事華文教育的推廣,確實值得喝采!

本班社群網站版主朱錫玲的積極、熱誠與無私的奉獻,在她返台時獲得最佳之回報與印證,9715在台中東籬農園的聚會成行了,自美返台渡假的她不僅找地點,還幫忙安排搭乘高鐵南下的同學至東籬農園的接送,陳光順也帶著妻子自高雄北上,多位畢業將近三十年未曾見面的同學真是 HIGH 到不行,只能說小朱 --- We love you so much! ”

2.. 今年的新春團拜在謝玉連的提醒下赫然發覺 ---我們已是老校友

了,不應再置身事外,本班的萬人迷---劉平品剛巧自加拿大返台

探親,也趕上了這次的聚會,當然了,按照慣例,午餐後我們還

會有下午茶續攤聊個過癮,明年我們這些老校友也會再現身向師

長問候的!

 

68級動態----鄭美蓉 

1.      96/6/9校慶同學會,郭桂蘭一家4口遠從高雄蒞校參加,令主辦人小郭感動萬分。

2.      96/7/21歡迎呂瓊敏返台過暑假,洪曉雯邀約同學會,共有10人參加。

3.      Shown 升官發財,請大家以後叫他翁總監。(DHL台灣分公司空運部)

4.      Charming 有女承衣鉢,虎父無犬女,今年就讀母系碩士班,是我們的小學妹。

5.   97/2/17小俞假桃園新居邀約喝春酒,有學長老萬夫婦及公子、阿單、小郭、Charming夫婦、Shown、鄭美蓉,席間相談甚歡。

 

 

 

 

84級報導 ----沈瑞程 

1.  雲玫、佳毓現在都在母校任職喔!有空可以回去找同學囉。

2.  班上的少數民族:六個男生, 現在有三個是老師, 仁友在台南、冠麟在高雄、盈助亦在高雄。

3.   班上可能有超過一半任職於教育界,包括了華貞、惠雅、珍騏、椀蘭、秀蘭、佳青、玉芬、凰雅、奇諭、秀琪等都是喔。

4.   志雄現在是兩個娃娃的爸了,恭禧恭禧。

5.   在電子業的有鈺雯、瑞程、蕙婷、秀青、志雄,算是比較不務正業的喔!!

6.    恩思去了遙遠的地方,我們永遠思念她

 

88級報導 ----田乙汝 

1.  恭喜紀志遠同學通過國小教師甄試,自968月起,在桃園縣保生國小服務。

2.  恭喜周培瑛同學通過教師甄試,自968月起,在基隆縣暖暖高中服務。

3.  恭喜陳境有同學通過教師甄試,自972月起,在桃園縣武陵高中服務。

4.  林佩怡同學預產期為5月中,先恭喜她嚕!

 

 

 

英文系近況

 

一、師生概況:

本系目前共有教師17人、學生267(含碩士生57人、大學部210)

 

二、恭賀本系下列老師榮獲96年度教師獎助:

1. 白瑞梅老師及易鵬老師獲得中大文學院96 年度「教師學術研究成果獎勵」。

2. 白瑞梅老師獲得中央大學96 年度「研究傑出獎」。

3. 林文淇老師獲得中央大學96 年度績優技轉獎。

4. 郭章瑞老師獲得中央大學95 學年度「優良導師獎」。

5. 司徒尉老師獲得中央大學95 學年度「教學傑出獎」獎助,金額100,000 元。

6. 何春蕤老師、丁乃非老師獲得中央大學95 學年度學術研究傑出之「特聘教授」

之榮譽,獎勵期限為95-98 年。

 

三、本系69級系友彰師大英語系系主任彭輝榮教授返校演講:

96 4 12 日與英文系系友會合辦演講《浪漫主義的想像力》,主講人為國立

彰化師範大學英語系系主任暨翻譯所所長彭輝榮教授。

 

四、本系教學概況:

本系大學部課程已經進入產業升級的成熟階段。大學部系訂必修學分須修滿84

分,語言訓練課程應修30 學分,因應整體英語教學的環境變遷,注重語言在專業

實境中的不同細緻操作和運用。例如口語訓練課程超越基礎會話,以不同性質場

域的專業語言運用作為課程設計方向,如經典史詩朗誦、紐約時報討論、英語職

場公關、國際會議溝通等等。寫作課程中則包含了專業論文寫作、企劃設計、新

聞寫作、英詩創作等等。實用課程則著重專業職場訓練。

 

五、本系教學成果:

因應系所自評,本系對全系教學情況進行總檢討,從統一的教學評鑑成果來看,

3/4 以上教師過去7 個學期教學評鑑平均數在4 分以上(5 分為滿分),其中又有

1/3 教師得分在4.5 分以上,更有2 位教師曾獲中大傑出教師獎,可見本系教學成

果斐然。

 

六、學生與輔導:

大學部學生畢業後繼續深造的人數逐年攀升,上學期畢業生出國或在國內名校繼

續深造的人數已達畢業班人數的一半。其他就業方向則多為教育、企業、傳播、翻譯、公關領域。碩士班畢業生多進入教育業、翻譯、編輯等工作。表現優秀。

 

七、困難與展望:

家長反映,希望子女在校期間能有機會出國遊學,然目前西遊記簽約外校很少北

美地區或英語地區,專業領域也以管理企業為主,對人文領域的開發甚少,希望

校方多多建立英語國家的交換計畫。

 

 

樹林隨想                                     郭章瑞老師

皈文

 

下午偷閒到屋外小坐片刻,全身舒暢。好不容易昨晚才把S論文的第二章改完。今日偷個浮生半日閒,給自己放個小假。

 

我坐在環村步道的石椅上,呆想片刻,也順手翻翻雜誌,體會一下無事一身輕的感覺,想想暑假以來,今天竟是唯一有放假感覺的日子。

 

我選擇坐在此椅,是因為有天隨意站在此練氣功,順眼看去竟發現此角度有深邃林園的感覺。坐在此,讓我想起上回遊英夜宿斯特拉福鎮(Stratford-on-Avon)郊區的希爾頓飯店(Hilton Hotel)時,當日行程結束,提前返店休息,黃昏晚餐前我一人獨自漫步旅館外的小樹林,感覺一種閒逸快樂、自得的心境。也使我想起美國的小樹林。開車時,常見這種小樹林。這樣的小樹林常觸動我無限的遐想,一種飄逸的感覺。幾回與內人驅車往返水安漁港,路上也有一小樹林,給我一種類似的恬逸。

 

很高興村裡也有一小樹林,不必遠走他鄉即有如此恬逸感覺。想想能住在此鄉村,真是人生一大福分與幸運。

 

山不在高,唯仙則靈;景不在美,唯心則成。不一定要到遠方名地,在村裡細細品嚐這小樹林,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97年系友會近況

1. 本系系友會獲得96學年度 「系、所友會網頁」設計競賽第二名。

評審委員對本系的綜合講評:
-版面設計表現優良,與系友之互動聯繫密切,各期系友會訊內容完整

-詳見本校公告或本校全球校友服務網公告。

希望各位系友今後仍要熱力支持系友會。

 

2. 系友會這學期舉辦英文創作比賽,由專人評選,佳作將可獲得系友會獎學金及獎狀,希望能夠以此活動帶動提升全校同學英文能力。

 

3. 系友會松濤部落格開張囉!

為了使系友之間能有更生動的互動及聯繫,系友會已在中大松濤部落設立了系友專屬部落格,未來系友可以直接留言回覆文章,而系友的相關資料(相片,個人訊息)以後都只會在部落格公佈以確保系友的權利, 透過這個部落, 系友會也能因此更了解系友的需求和意見!

部落網址: http://alumnian.pinewave.tw或直接由頁上選單中進入也可以!

 

4.最新一次系友座談會已於2007/12/19 舉行,邀請三位畢業校友、會長、總幹事及郭章瑞老師與系上同學一同分享經驗,暢談社會現實面及鼓勵同學把握現在並及早為未來做準備。

 

5. 班級聯絡人異動:

(62)負責人已改為:卓君珮小姐、傅祖宏先生

 

6. 系友會這學期新聘本系易思博老師為顧問,一同協助指導系友會的發展。

 

 

 

2007.12.19系友座談會畢業學長姐經驗分享

地點: 文一館三樓 國際會議廳

紀錄 蔡長沛

與會幹部

會長:黎素美   總幹事: 劉健清   聯絡老師:郭章瑞

講者: 曾敏芳、吳宗樺、王書涵

 

一.    會長致詞:

    這個座談會已經成為我們的傳統,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交流給各位機會了解如何自己畢業後的未來作打算,雖然不是每個人的經驗都雷同,但至少這些畢業學長姐的經驗可以成為有助的來源或借鏡。所謂的CAREER PLANNING並不是在原地空想著將來的事,而是去找出我現在到底想做什麼、我現在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從現在開始作一切的準備。這是我們系友座談會多年來的一個想法,跟學弟妹多一點的分享。

  

   總幹事致詞:

    這個座談會希望提供學弟妹一些我們經過一段時間摸索後的經驗,讓學弟妹也許能夠在未來職場省下這些摸索時間。各位可以把握機會向這些剛畢業的學長姐請教任何的問題。

 

二.    頒發系友會獎學金與獎狀

老師鼓勵大家只要品學兼優且對系、系學會或系友會上有貢獻都可以踴躍申請獎學金。

 

三.    系友座談

曾敏芳學姊的經驗分享

介紹: 研究所畢業兩年,近來高中高考為台北市市立圖書館課員。

分享:

     在研究所找資料的時候發現自己在圖書館業務的興趣,也發現許多同學對資料檢索非常陌生,於是便往圖書資訊管理發展。英美系的背景使得自己在高考、普考的專業科目有相當的優勢,因為檢索資料時常包含許多外文資訊,而圖書館對館員的要求公私立不同,私立圖書館要求一定要本科系畢業,而公立圖書館則可以由國家考試進入。擔任公務人員其實福利不錯,所以也加深了自己意願往這條路走。而在一開始準備考試期間可能會有許多高分落榜的經驗,但是不要灰心,繼續堅持下去,心境的調適很重要,建議同學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全心投入準備考試,才不會讓自己蠟燭兩頭燒;或是可以在畢業前就開始準備,找好相關資料及練習考古題。補習的必要性就要看你選考的科目以及個人需求;不過補習的確對答題的方向有所幫助,現在公職人員考試競爭激烈,建議大家及早準備,一有方向就馬上上路吧。

-適合英美系發展的特考:外交特考、國際新聞人員特考、外事警察特考、經濟部駐外人員特考

-考選部網站:http://www.moex.gov.tw

裡面有許多相關資訊、考古題、考試規範

 

吳宗樺學長的經驗分享

介紹: 剛退伍,商業界代表講美有限公司業務主任

分享:

   因為剛退伍,所以就來跟學弟妹分享一些當兵的經驗。當兵的時候因為抽中金馬獎而到環境單純的金門,平常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回本島,所以歷經了一段不長不短的空窗期。但是身為的一個文學系的學生,其實自己可以盡力找些方法讓自己不要腦袋空白,例如作一些自我回想或對未來思考。因為是在金門,開銷小、也不用經常回家支出車錢,所以存了一筆小錢。退伍後先在資策會參與協助亞太國家的“電子數位學習計畫”,同學可以嘗試去資策會學習經驗,因為資策會對學歷雖有一些專業要求,例如英文或資訊處理,但是對經驗不會要求太高,所以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之後在圖庫公司工作,因為英文系的關係而對文字有相當的敏感度,所以在與外國客戶或合作廠商的溝通上就比較吃香。還有在圖庫公司工作,KEY WORDING的處理相當重要,KEY WORDING的好壞決定一張圖的能見度以及熱門度。找工作時在口試及履歷表要小心要求自己的文法,因為有許多國外留學的競爭者,所以任何一個缺點都有可能被放大比較。

 

王書涵學姊的經驗分享:

介紹: 已經考取教師證,現任復旦高中英文老師

分享:

     從小就已決定當老師,因為家庭的關悉受到老師特別照顧而感動。大二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修習教程,大四開始實習。在畢業時其實有想過考研究所,但是因為畢業公演分身乏術,後來就放棄了。實習過程中嚐盡人間冷暖,遇到了許多學生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在整個實習過程中其實就是「做中學」。在做事的過程中學習一切新的經驗,實習老師的身分也需要調適,尤其是自己與學生還有師父的距離該如何拿捏都是一種學習。實習分三種:教學實習、導師實習還有行政實習,因為自己跟到好的老師的關,所以累積了雄厚的上台經驗,對以後參加教師證考試暨教師試有很大的幫助。教師試在某些縣市有排外傾向,為避免教師的流動。成為了真正的老師之後,發現在與學生的互動中建立一個有效的生活規範有時候反而比教學的豐富性還重要,因為如果你無法約束學生,沒有領導力,學生反而沒辦法學習到你所想要教的東西。備課對教學非常重要,在台上教學很有可能會出現對學生問題回答不出來的窘境,所以一定要詳加準備。對學生管理方面,愛心和耐心還是唯一的不二法門,現在仍然在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不要對學生發洩私人情緒,而是試著找出學生的優點並鼓勵他們。如果同學有意要從事教職,建議從現在就開始累積自己的字彙量,對以後備課及教學有很大的幫助。

 

Q & A:

1. 讀了研究所之後再回去教國中小會不會覺得自己所學的東西浪費了?

A:

   碩士學位其實是一個對工作能力很好的培養及訓練,一切都要看自己面對工作的態度,不要對自己設下限制的牆,學歷及學位只是給你自己的準備,並不是決定什麼才是你應該要的,應該想著如何把自己所學在基本的領域發揮最大效用才是一種考驗。學歷高的人其實才更應該去基層服務,深入淺出才是實力的發揮。

 

2. 一個新人進公司一定要具備外語能力嗎? 出國留學是否有一定的必要性? 大學或研究所時是否就開始涉獵別的領域?

A:

  外語能力雖然可能不是必備,但絕對有加分的效果,平常可以去美語補習班、貿易展訓練自己的外語能力,外語能力可以使自己與外國客戶拉近距離及增加印象。而出國留學可能加分也可能減分,留過學但能力不佳反而更容易讓缺點被放大,出國的必要性最後是要看個人需要而不是盲目跟隨潮流。

   現在台灣的貿易生態已經開始轉變,不像過去的歐美貿易而傾向轉往大陸發展,也許可以開始試著找高科技公司貿易員的工作,而現在國外人才回流已經快達到飽和,而且老闆們都普遍抱著過高的期望,所以你必須找出自己真正的INTENTION

 

3. 請問曾學姊為何突然對圖書資訊管理發生興趣?

A:

  在讀研究所的時候發現有些資料並不是不存在,而是找的方法不對,如何用對準確的關鍵字或是活用館際合作引發了自己的興趣。中大其實有許多對電子文庫、期刊,同學應該多加利用。

 

四.    會長總結

    建議同學在一開始找工作的時候並不一定要到大公司發展,能夠有機會開始工作就好好開始學習,等到自己能量充足開始轉換跑道。在小公司也能夠學習到許多經驗,只要你觸角放多放久,不要頻繁換工作,盡量待到自己的底限、全力衝刺,祝各位同學順利,GOOD LUCK!

 DSCN0014.jpgDSCN0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m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