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英文系系友會會訊 

  

  

  

系友會概況

˙本學年度系友會獎學金由彭曉真與朱雅立同學獲得。

˙恭賀68級系友郭章瑞老師二度榮獲母校優良教師獎。

˙67級系友曾安國老師自本學年度起榮任英文系主任。

˙67級系友謝玉連小姐自本學年起榮調母校校長秘書。

˙68級系友鄭美蓉小姐自本學年度起榮陞母校課務組組長。

˙68級系友郭章瑞老師自今年二月一日起榮任母校語言中心籌備處主任。

˙本會於901114晚上邀請黎素美、林澤男、李芳男、林秀玲、張夏暖等系友假母校文學院會議與在校學弟妹舉行「系友座談會」,反應熱烈。

˙本會於901222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北區系友聯誼會」歷屆系友齊聚一堂,氣氛溫馨。

˙本會與母校語言中心籌備處、英文系合辦,於91514早上邀請台灣師大華語教學研究所鄧守信教授蒞臨演講。鄧教授雖以華與文教學為立點分析,但綜觀整體與言教學與學習,深入淺出,精采絕倫。

˙九十一年英文系系友會員大會,於9168下午在文學院二館211教室舉行。

 

 

 

 

 

英文系概況

˙王棣蒂小姐自三月起為本系新聘行政助理。

˙司徒尉老師獲得美國賓州大學的研究獎助,自9181日起至93731日止將留職停薪到美國賓州大學研究。

˙本系今年度大學部申請入學共有254位提出申請,預計招收18位新生。

˙本學期研究生獎學金由研三吳曉琪、研一李友正和吳慧娟同學獲得。

˙本學期碩士班共有王蓉婷、陳采瑛、吳曉琪、沈聿德、李迺澔、林佩蓉、何書豪、蘇培凱、吳宗樺等九位同學參加碩士論文提要發表會。

˙本系四年級的高嘉伶同學參加本校交換學生計畫於本學期赴澳洲坎培拉大學留學。

˙三月十二日邀請中研院李尚仁教授至本系演講,題目為「科學怪人中的科學與政治」。

˙電影研究室於三月十一日至十四日舉辦影展「世界動畫精選暨專題演講」,撥放天空之城、加拿大動畫短片精選、怪獸電力公司,並於三月十四日邀請賴聿倫先生至本系演講,題目為「3D動畫製作與實務:以動畫電影【冰原歷險記Ice Age】」為例」。

˙電影研究室於四月十、十一日舉辦「金馬獎DV壓片戰爭」。

˙林文淇老師於四月十一日受邀至清華大學演講,題目為「Existenz中的虛擬實境想像」。

˙李振亞老師四月受邀至清華大學發表演說,題目為「義體週邊與數位靈魂」。

˙電影研究室於四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舉辦蔡明亮作品聯展及新片「你那邊幾點」中壢首映及簽名座談會,感謝文學院、中文系、法文系的贊助。

˙四月二十五日性/別研究室邀請聯合國亞太地區愛滋感染者人權現況調查研究計畫主要調查員Susan Paxton至本系演講,題目為 “Women and AIDS—A Posiive Perspective On Gender Inequity”

˙丁乃非老師將於五月八日在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的新興文化研究中心發表演說「女性主義˙結」。

˙五月十三日邀請交通大學外文系蔣淑貞教授至本系演講,題目為「塞爆文化的後人類情境」。

˙周慧玲老師所編導的戲「記憶相簿」於五月九日至十二日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上演。

˙管冰琛老師於五月二十一日受邀發表演說,題目為「雨果誕生200年專題演講---雨果與法國的浪漫主義」。

˙五月二十四日邀請鄭運鴻先生至本系演講,題目為「日本的科幻科學」。

˙五月二十八日邀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葉李華教授誌本系演講,題目為「機器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郭章瑞老師六月二日於元培科學技術學院發表學術演講,題目為「是論國內大學英文作文至課程安排與教學」。

˙六月七日邀請鄭運鴻先生至本系演講,題目為「科/幻/遊/戲」。

˙三月二十、二十一日於大禮堂舉辦英文系畢業公演Hay Fever--「花粉熱」。

˙三月二十六日舉辦小英盃桌球賽。

  

  

  

  

  

  

  

  

北區系友聯誼會.jpg  

  

  

  

 

林秀玲.jpg        

會議議程1.jpg  

 

 

 

會議議程2.jpg  

 

 

 

 

鄧守信教授演講.jpg  

 

 

 

 

憶美厚.jpg  

 

 

 

 

議程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m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