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英文系系友會會訊

 

 

 

系友會概況

 

 

1.          2003/03/14 廖本瑞教授演講 題目:文學與英語教學 地點: 文二館C2 -122

2.          2003/03/22 系友會南區聯誼會 地點: 高雄統合大飯店

3.          2003/12/6  系友會北區聯誼會 地點: 中央大學松苑西餐廳

4.          2003/12/15 林境男教授演講 題目: 莎士比亞戲劇的欣賞 地點: 文二管 C2-211

5.          2003/12/17 系友座談會 地點:文一館三樓國際會議廳

 

 

 

 

 

 

 

 

系友榮譽榜

 

1.      恭喜68級系友郭章瑞老師在連續三年獲得母校"優良導師獎"之後,今年榮獲"傑出導師獎"。該獎為母校導師輔導工作最高榮譽,每學年全校導師僅一人獲此殊榮,郭老師為第一位獲此殊榮之中大老師。

2.      恭喜69級系友鍾國光學長在畢業20餘年後,多益考試獲得845高分。鍾學

長畢業後仍能保持對英文的熱忱及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值得大家學習效法,也再度恭喜鍾學長。    

3. 恭賀73級系友林文淇老師,以「英語教材編輯系統」語「線上多媒體剪輯系統」榮獲母校「技轉之光」獎,得來不易,可喜可賀。

 

 

 

 

 

 

 

 

 

 

RIMG0002.JPG  

 

 

李廣鈞學長頒獎.JPG  

↑  李廣鈞學長頒獎

 

黃淑貞學姐頒獎.JPG  

↑黃淑貞學姊頒獎

 

簡志宇學長頒獎.JPG  

↑簡志宇學長頒獎

英文系系友座談會

記錄: 田培蓮

20031217日,系友會與系學會在文學院的國際會議廳舉辦系友座談會。

簡單的茶敘之後,展開了學長姐與學弟妹間的對話。學長姐們先與大家分享自己人生歷鍊的心得來勉勵、教導學弟妹。學弟妹們踴躍的發問及學長姐誠懇殷切的回答,也顯出中央英文人緊密的情誼與迎向未來的信心勇氣。

以下為座談會記錄:

 

 

黎素美會長致詞:

歡迎大家提出問題。今天有許多從事各個不同行業的學長姐可以為大家解答在生涯規劃上的疑惑。

頒獎:

1.頒發獎學金給成績優秀的大學部同學,計彭思蓉、葉靄雯、鄧志堅、吳勵君等四名,每名頒與獎學金3000元及獎狀一張。

2.頒發西潮補助金:會長指出,因此屆西潮企劃小組與系友會溝通良好,用心規劃,並增加學術方面的活動,故系友會特別向外募捐,贊助西潮一萬元。

系友座談:

1.總幹事林澤男先生指出,此次座談的系友經驗分享是要教學弟妹們找到自己釣魚的方法,開拓成功人生的道路。

2.本次返校座談系友為: 李廣均學長,目前任教於中央大學通識中心。 簡志宇學長,目前為經濟部駐外人員。 黃淑貞學姊:目前從事於高科技業。

3.黃淑貞學姊經驗分享: 面臨畢業的學弟妹們若未先對未來做事先規劃,不要拒絕任何機會,一定得多嘗試,可學到很多東西及慢慢找出自己的方向。 後些年等認清自己的方向及擅長的地方,可再加強探索。 自行學習力強的年輕

人剛開始可在小公司工作,從自行創業的老闆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之後可到大公司再學習其組織制度。

4.簡志宇學長經驗談:要對自己的人生態度保持很大的彈性, 因為人生中充滿許多轉折與機會, 隨時都有機會給準備好的人掌握。 若在求學時未有好的表現,就業市場中也有許多進修的機會。 除了自我評估外, 也可多聽聽別人的經驗作為參考。

5.李廣均學長經驗分享:Life is very tough. 現實生活比學校環境充滿更多困難挑戰。 中大校友在社會上並未有強大的人脈, 同學們畢業後多須靠自己個人的努力。 Life is full of surprises. 機會常隱藏在意外中。 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 學弟妹們應多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當機會來臨時,才可與別人競爭。若遇到意外與挫折,應把它們看作轉變的機會好好把握。

6.黎素美會長經驗分享:生涯規劃真的很重要。學弟妹們一定要問自己的喜好,找出自己想要的人生。若做好決心,即使人生道路不順遂,也可把握對自己有利的機會,不會虛渡光陰。培養學習的態度很重要。任何學習機會都不會浪費人生時間。 年輕人有的就是時間,一定要在不斷犯錯與學習中成長。 40歲前可不斷學習;40歲後再來做自己最擅長的事。

.Q&A

1.      Q:本人喜愛文學,但家人對學術研究的出路感到憂心,應如何與家人溝通?

A:李廣均學回答:家人的出發點應是關懷,可與家人好好溝通,讓他們

了解自己是以認真的態度對待人生,智識上的獲得進步才是自己人生的追求目

標。

會長回答:告訴自己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讓家人擔心。告訴家人,正因自己

唸的是英文,因此出路會比一般人廣,請家人不用擔心。

郭章瑞老師回答: 中大同學要對自己有信心,別妄自菲薄。個人認為,學術這條路並無那麼坎坷。只是提醒同學要多多拓寬自己的Comfort Zone及培養做事的認真態度。許多政府單位及公家機構都有英文相關的國家考試,同學可以參加詢問。

曾安國主任回答:生命中最大的喜悅就是可不斷學習,鼓勵同學們做任何事都保持認真的態度,並要多多擴展自己的視野。

2.Q:有何種方法發現自己的興趣?

    A:黎素美會長回答:可用”Mind Mapping”的方式,找出自己所適合的行業。若能把自己的興趣與成就感連結成一個良性循環,就可建立自信,往已定的目標走下去。

      簡志宇學長回答:世界在快速變化,有些機會是因自己不了解而失去的。同學們應找出自己的特質,加以發揮。

3.Q:若想進入科技或半導體領域,應有哪些注意事項?

  A:黃淑貞學姊回答:英文在離開學校後變成工具,重要的是自己的人格特質和態度。在工作或應徵時都應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科技公司也有不同環節需要不同的人把公司架構起來,而同學們能做的就是在各個不同的環境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黎素美會長回答:英文人的優勢在於,專業工作知識一般半年內就可學得,但英文的溝通能力不是短時間能一蹴可及的。

4.Q:若英文真非自己的興趣,要如何開始轉變?

  a:李廣居學長回答:可多聽演講,閱覽書籍,若對心理、社會、政治、經濟四門主要的人文科系多了解,或去修課旁聽,建立自己的知識庫,會發現有許多知識是相通的。

5.Q:如何在活動外務中兼顧課業?

    a:黎素美學姐回答:要求自己只能比別人做的更多,不能更少。除了辦活動,一定要把書唸好,才能對自己負責。若要增進辦活動的效率品質,一定要與有經驗的學長姐們討教,再加上自己的切身經驗,才能盡善盡美。

6.Q:讀了一堆書,卻不知其所以然,要如何建立自己的知識庫?

  a:黎素美學姐回答:提供同學四字訣:學、思、體、悟。學:抄筆記。思:思考一次。體:實際做或講一次。悟:經過體驗,就是經過一個Brain washing process,就可以把知識化成自己的了。

      李廣均學長回答:進入社會後只會比校園生活更忙碌。要對生活中的資訊加以篩選,選擇自己最需要的知識及資訊,把精力花在有價值的人事物上,做些有意義的事。

7 Q:對商業很有興趣,但數學不好,對投資理財等金融資訊沒興趣,應如何改進?

    a:黎素美學姐回答:人不可能學會所有的東西,但你可選擇你喜愛的來學。先廣泛的了解大概,之後可再多加深入。

      李廣均學長回答:同學也可把沒興趣的東西當作一個挑戰來弄懂。也可藉這樣的機會調整自己的興趣,發揮專長。

8 a:如何從那麼多資訊中選出對自己有利的呢?

    Q:李廣均學長回答:人不要太早對自己設限,人生有許多可能,等待去發堀體驗。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興趣,培養自己的判斷力和自信,不要隨波逐流。每一種選擇也都有其代價,同學也要體認到是自己必須去承擔的。

 

 

 

 

 

 

 

 

系友會費、基金及獎學金專款捐款芳名錄

繳交系友會費($200)

施秀香 林四皓 蔡慶一 張世杰 王小蓮 余永平 汪秋芬 邱鳳亭 梁若音 楊麗雲 陳明珠 柳淑霞 呂月英 張瑜芬 陳素雲 黃良微 陳明珠 陳榮華 陳淑珠 陳靜惠

童曉梅 楊桂治 江麗蓉 李錦芬 汪梅芬 呂瓊敏 劉文成 田乙汝 黃淑貞 洪綉眉

曹淑媛 黃雯琪 李秀真 陶濬

 

英文系系友會基金(含會費)

丘靈康(1300) 劉天賦(2000) 蔡芬卿(300) 鐘媄媜(300) 鄭美蓉(1000)

詹惠玟(5200) 史慎芳(1000) 盧鳳燕(1200) 林素芳 (1200) 黎素美(2300)

郭章瑞(2600) 張夏暖(300) 吳怡靜(500) 劉向春(1000) 張瑜芬(1000)

林澤男(2200) 謝麗珠(500) 趙雯齡(1000) 胡雯婷(2000) 曾安國(300)

高嘉伶(300) 彭曉貞(300) 洪芷郁(300) 簡志宇(400) 張玉東(200) 黃淑貞(300) 陳琪瑩(300) 陳俊宏(300) 鐘國光(300) 無名氏(1000) 陳榮華(800) 王明宗(2000) 陳淑珠(300) 陳靜惠 (800) 楊桂治 (1000) 汪梅芬(800) 李秀真(800)

 

系友會獎學金專款

謝麗珠 (3000) 張瑜芬(3000) 無名氏(美金一千兌換台幣33335) 江麗蓉(1000)

: 登帳日期: 92322日至93325日。如有疏誤,敬請來函或來電賜知補正。謝謝。 

 

 

 

 

 

廖本瑞教授演講

廖教授由高雄北上中央大學,於九十二年三月十四日為同學們專題演講「文學與英語教學」。為了讓學生瞭解文學、語言及英語教學是互相配合、相輔相成的,廖教授舉了許多有趣的例子,讓同學們在文學及語言的學習上多開了一扇窗。

 

 

 

 

 

 

 

 

 

關於107

                              陳德齡

中央大學107藝術電影院為中央大學文學院視覺文化研究中心設立之專業級影院,是中壢市首座以播映非好萊塢商業電影、推廣多元主題的藝術類影片、與實驗類型影片的另類放映空間,也是全國大學校園第一所校園藝術電影院。影廳不僅耗費巨資重新裝潢文學院舊館原A107階梯教室,及內外空間景觀,同時還添購與中壢大江歡影城及華納威秀影城同一等級之35釐米電影放映機及環繞音響設備。107戲院委由英文系電影文化研究室規劃統籌,聘請中壢威尼斯影城放映部機師負責放映與機器維修等工作,研究室同時帶領二十幾位全校各學院對電影推廣有興趣的學生組成107工作團隊,發揮義工的熱忱及創意實踐的精神,籌劃並安排與戲院相關的行政與宣傳企劃事宜。

 

107影院自2003年五月開始籌備,經過近五個多月的準備工作,於九月232425三天舉行《新天堂樂園》精采試映會,並九月三十日正式開幕,由黃副校長興燦及文學院李院長瑞騰連袂為電影院舉行揭幕點燈儀式;當晚特別挑選與《神隱少女》並列2003年東京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影片的《千年女優》,作為戲院的開幕片。107每週選映精緻優質電影一連放映六場,截至目前已經放映過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芬蘭、巴西、以色列、印度、韓國、日本等精彩影片,每月並定期舉辦各類影展與專題講座系列(如女性影展、一種凝視影展、加拿大當代電影展、巴黎的人文與生活藝術風貌講座等等),總計一學期共有三十幾部各國佳片在這裡與大家見面。讓本校教師、員工、學生與中壢地區居民無須到台北,即可在學校享受一流戲院提供給的專業服務。

 

107影廳座位可容納一百一十七人,每週影片例行放映時間為星期二、三、四晚上6:008:00各一場,每月不定期推出白天教學特映場,作為提供校內教職員工、校外各學校機關與學生社團電影教育、與知識交流的服務。以戲院營運成本而言,每月固定開銷估約70000[包括單片租借版權費(800010000元不等)、放映師單週放映費(4500)、每月行銷宣傳費用(6000)、每月人事工作費(6000)等等],為使107藝術電影院能夠持續為中大帶來最好的影片,我們誠摯建議學生每場觀影捐款五十元,教職員及外賓一百元,作為107影院的永續經營基金。107影院更歡迎你以贊助捐款的方式成為107之友,為豐富中大藝文氣息進一份心力。

今天起,中大將因電影而美麗,107影院是夜中大最迷人的去處。

你得來看看!

 

詳細贊助捐款與戲院相關訊息,請洽詢英文系電影文化研究室。

電話︰03-42271513209107藝術電影院官方網站: http://a107.nc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m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